淮安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检查与服务支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蝉歌嘹亮,夏意正浓。针对近期天气持续高温、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特点,为切实做好辖区企业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7月22日上午,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联合属地街道赴辖区江兴(淮安)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淮安可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检查与服务支持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危化品储存与使用、有限空间作业等夏季易发事故隐患予以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并提出整改建议;对于企业现场提出的困惑及安全生产诉求逐一给予解答与回应。

该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当前,我市进入夏季高温时期,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有关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认真抓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转变安全监督管理思维。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应在合法前提下,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状况,合情化、合理化,要融服务于安全监督管理之中,正向引导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企业发自内心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加强企业“三同时”管理。监管部门不应仅限于安全生产经营监督管理,更应连同相关部门对企业“三同时”给予服务支持,将安全监督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前置。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设施设备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验收投入使用。三是要严令拒绝“流血”的GDP。生命至上,我们绝不能以安全生产事故、以牺牲人民生命作代价换来的GDP。对于蔑视安全、藐视生命并且屡教不改、顽固不化的企业,一经发现,立即立案并纳入“信用中国”平台,绝不过夜。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领导、应急办和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相关人员及南马厂街道、徐杨街道有关领导参加检查。

微信截图_20210722162118.png

微信截图_202107221621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