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向违法行为说“不”

发布时间:2021-09-09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部署要求,以实施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大力提升安全执法检查质量和效果,坚决整治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的突出问题,坚决履行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职责使命。

近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对区内某企业安全执法检查中发现,企业在应急预案编制前未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未落实应急预案规定的应急物资及装备,未按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风险档案内容不全,未进行较大以上安全风险公示和未按照规定对有限空间作业进行辨识、提出防范措施、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为准确理解、严格执行、吃透新安法精神,精准运用法律条款,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该局立即对该企业展开立案处理,拟处罚10.5万元,同时展开内部交流学习讨论,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深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涉及的法律问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切实推动提升执法能力,狠抓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