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高温天气带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2来源:宣传中心

7月31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程国民带领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大队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到协盛电器、泛美酒店、汇金云谷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协盛电器,程国民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积极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能力评估“六个到位”。同时夏季高温天气居多,高温工作岗位要做好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合理安排员工上班时间,做好员工安全保障。企业也要扎实开展技术改造,跟上行业龙头发展的脚步,加强企业智能化与自动化技术升级,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在泛美酒店,程国民详细询问酒店在旅游和假期旺季营业情况。他强调酒店在旅游和假期,旅客较多,风险较高。酒店要对照突出风险,自主评估研判本场所可能存在的火灾风险。在生意旺季,组织开展全面的防火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确定整改期限、明确责任人员,逐项整改到位。同时酒店要向旅客提示本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本场所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如何逃生自救。

在汇金云谷工地,程国民详细询问工程目前施工进度与施工人员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他提出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室外作业做好错时轮岗,合理安排上班时间。近期雷暴和高温天气居多,施工现场对于这种高风险的作业环境,也要做好应急预案,搞好应急演练,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同时也要加强高空作业培训和现场管理,特种作业人员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坚决杜绝无证上岗情况的出现。

(花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