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8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10月18日上午,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邀请经发集团、开发控股、金融控股及国资办主要领导在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

会上,安委办通报了前期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分析“10.3”涟水欣易佳火灾事故、金海螺火灾事故教训,进行安全知识规定及处罚条款学习,再次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双方还就国有企业执法权限、联合检查、如何监管、安全员学习培训及租赁企业安全协议签订等现实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孙明怀强调,要加强国有企业所属园区内部安全生产监管,特别是租赁性企业要明确安全责任界线、安全协议及常态落实监管职责,不能有安全生产监管盲区盲点,国资办和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问题隐患抓早抓小,及时整改到位,为全区安全生产状态平稳可控作出应有贡献。

10.18安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