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措施精准 复工复产有序

——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2月24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园区、部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讨论《关于优化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通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定要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措施要精准落实,分层分级管理;复工复产要达到安全有序,恢复产能。”听取了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部门的汇报后,徐子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开发区的疫情管控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对疫情管控将会是一个艰巨的考验。“要压实、压牢领导责任”,各部门、单位领导要亲力亲为、主动作为,善于指挥、协调和督导,努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把联防联控的关键点放在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有针对性、预见性的抓好各项精准管控措施的落实,抓好上门督查和帮办,防止出现新情况、新问题。他要求开发区上下对照全年目标,分解落实,通过企业有序复产,在建项目安全复工,招商引资加快推进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为开发区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就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人物和好的经验做法,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积极性,增强打赢战“疫”的勇气和信心。他相信,在开发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同时,也一定能够持续保持开发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新跨越。

又讯:2月24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传达中央、省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上,徐子佳就落实上级精神对开发区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杭卫东 席东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