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2-21来源:

2月21日上午,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督导工作。第八督导组组长、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吉文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第八督导组成员,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相关部门、单位及街办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从2020年2月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汇报会上,吉文海就认清安全生产督导的重大意义、把握安全生产督导的总体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督导的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就此次督导,他说,做好这次督导是市第8安全生产督导组与开发区共同承担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希望开发区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对群众反映的安全生产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生产企业,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停产的一律停产,该限期治理的立即限期治理;对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地方,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不能顾及情面、不痛不痒。在查处面上问题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把开展专项督导与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三个责任落实”“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30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为重点,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细、压实、压到位。

 徐子佳对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莅临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表示欢迎,并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表态。他说,此次督导,对开发区既是一次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安全体检”,也是一次更高层次、更高水准的工作指导。开发区将以鲜明的政治态度贯彻督导部署,坚决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毫不动摇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虚心诚恳接受督导,抓铁有痕落实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将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做好督导保障,坚决服从督导工作安排,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督导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将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狠抓督导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主动举一反三,着力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工作漏洞,确保整改立竿见影、常态长效。同时,开发区将突出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努力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汇报会由督导组副组长、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市人防办副主任严发根主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培刚汇报开发区安全生产情况。

杭卫东 摄影报道

2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