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19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8月18日8点18分,随着两颗烟雾弹浓烟升起,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消防监控中心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企业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灭火行动。人员疏散小组立即引导疏散路线,组织在馆全体人员有秩撤离,到达指定地点汇合。同时,现场灭火救援、人员疏散、设备保障、医疗保障、人员救护、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有序开展。通过紧急灭火救援行动,3分钟后将明火扑灭。接到现场发现有员工“受伤”需要紧急救援的报告后,救援组迅速将“受伤员工”救援至指定安全地点,医疗保障组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救护,并将“受伤严重”的人员送往医院救治。8点35分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让企业全员深知安全无小事,必须防患于未然。这次演练检测了企业应急预案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企业各部门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同时,也加强了企业应急预案和政府应急预案的衔接。

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观摩。

2020.08.19.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