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征集

发布时间:2020-07-30来源:党政办公室

7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该指导意见为老旧小区改造列出了时间表: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到2022年,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期末,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依据实际情况以及居民的具体需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其中,基础类涉及居民基本居住条件和居住安全、日常生活保障的基本设施;完善类满足居民改善型生活需求和生活便利需要;提升类主要涉及城市公共服务供给。

目前,开发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正在同步配套进行中,按照以上时间表,目前处于基础改造阶段,那么在该阶段广大市民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希望在改造过程中注意哪些地方,避免哪些可能发生的问题,请在网站积极留言,谢谢合作。


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