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目标 打牢基础

——开发区人大工委传达落实全国人大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4来源:人大工委浏览次数: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切实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7月22日,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传达贯彻落实7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

IMG_2187.JPG

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的指示,非常精辟,非常到位,我们一定要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认真探索研究、创新创优开发区人大工作。

IMG_2193.JPG

会上,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全国人大座谈会精神的体会,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必须脚踏实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三是根据开发区体制机制特点,牢牢抓好人大代表这支队伍,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做到布置工作有实锤,检验工作有实效。

(李晓琴 卢玉华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