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导航 坚定自信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4来源:人大工委浏览次数:

“意识形态工作是从思想上引导人、影响人的工作,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我们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再着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谋划基层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日前,在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讨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时,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如是说。

IMG_2176.JPG

正确导航,组织学习不放松。为了净化党员干部思想,开发区人大工委多次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要求做到两个“全面”:一是全面完整,不断章取义,既加强前沿阵地,又务实基础工程;二是全面贯彻,不顾此失彼,既做好武装思想,又引领行动自觉。

坚定自信,组织活动不放松。今年一到七月份,开发区人大工委先后组织了三次调研活动、两次视察活动、一次约见活动。每次活动前都组织人大工委机关干部、基层街道人大工委干部和区内相关人大代表学习领会党的政策方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开展调研、视察、约见活动的业务知识,做到“磨刀不误切菜功”。不说外行话、不做外行事、不听无关言、不信业外谣,依法依规有序健康地推进每一项活动的开展。今年四月,人大工委在深入调研开发区农民拆迁安置小区和商业开发小区两种类型时,有部分居民将两种类型小区住宅的收费、服务、管理等混为一谈,企图干扰调研组的工作思路,但调研组坚持有关住宅条例规定和开发区有关文件要求,实事求是提交了调研报告,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建议,得到了人大工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李晓琴 卢玉华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