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大工委调研全区2018年财政决算及2019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26来源:人大工委浏览次数:

根据区人大工委2019年度工作安排,7月26日,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带队对全区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和2019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大高、区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卫华等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26113728.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国资办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区财政局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和2019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为,区财政局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财税管理改革,切实加强财政监管,较好地完成了人代会确定的收支任务。

1.jpg

葛恒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管钱”,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透明;二是会“用钱”,要根据要求不断调整政策,重点放在保障民生和经济发展上;三是能“生钱”,要树立大财税概念,主动了解各单位、各园区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避免出现资金不敢用、不会用的现象。同时,要聚焦风险,超期谋划,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分析,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好评估防范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726113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