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扛肩上 高温挡不住

——开发区扎实组织《纪念地方人大设立40周年》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人大工委浏览次数:

为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开发区人大工委认真扎实组织《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活动,目前已审核上报两批征文稿件计7篇。

专门下发通知。开发区人大工委针对区内无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少、工委机关人手不足等多种既不能与兄弟县区比、也不能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门比的实际优势情况,他们立足于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早在今年初就发出通知,并于7月份再次发出通知,相关人员也都扛起履职责任,冒着37度上下的高温,深入采访、深入调研,认真写作,认真校核历史资料,到8月1日已收到征文稿件近10篇。经相关业务人员和分管领导审阅,已上报了两批征文稿件。

分管领导分头联络。为了加大对征文组织活动领导和引导力度,开发区人大工委除了主任葛恒展亲自强调了有关要求外,分管人事代表联络处和城乡社会事业处的工委副主任孙大高负责联络两个处和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分管秘书处的工委副主任负责联络一个处、4个街道人大工委和社会各界人士,既有电话联系,又有微信联系,既有写作业务指导,又有历史资料信息共享帮助,为征文写作者提供了便利。市人大代表赵剑峒,担任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党委书记、经济师,工作很忙,但他接到征文通知后,利用节假日和早晚时间,查阅自己担任13年来人大代表相关历史资料和履职资料,认真撰写征文稿件。开发区人大工委城乡社会事业处的3名同志,近几个月来,放弃节假日的休息,加班几点,联合写了6篇征文稿件。

(卢玉华  李晓琴  王静)

微信图片_20190807113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