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心 着力主责

——开发区人大工委“一岗双职”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人大工委浏览次数:

有谁能相信,没有招商引资硬性任务部门经常出去招商引资?又有谁相信,一个已是”五五”年龄开发区正处职领导干部,“逮”到招商引资信息线索后,冒着37度左右的高温,在全国各地四处奔波,他,就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

招商引资和服务项目建设是每个开发区人的主要工作任务。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是人大工作者的基本工作职责,但两者的目的是相向而行的,目标任务是一致的,只不过在分工上有所侧重不同。开发区人大工委突出“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有威才好为”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将服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与尽心尽力做好人大主责主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人员分工、精力投入等作出科学统筹安排。主要领导和一个副职领导侧重招商引资和项目帮办工作,与此同时,在仅有的3个处,安排1名副处长专门服务招商引资和经济工作,这个同志综合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熟悉招商引资和经济工作业务。今年年中,开发区人大工委通过各方面渠道了解了一条价值较高的招商引资信息,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带领这名副处长紧盯不放,冒着高温,连续数十次远赴北京、徐州等地,跟踪客商洽谈,功夫不负有心人,该项目目前已进入协议谈判阶段。

服务中心工作有了作为,开展人大工作就更加有了地位,党工委、管委会支持人大工委工作有了更多更大的力度,今年以来,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亲自为人大工委调研工作、视察工作、约见工作、询问工作等指导数十次,对约见、询问等活动还亲临活动现场进行点评和指导,给人大工委工作撑腰壮胆。

(卢玉华)

微信图片_20190807114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