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妇工委:“花蕾护航•女童保护课”

发布时间:2022-08-05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普及、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的暴力与伤害,7月25日上午,开发区妇工委组织吕庄社区开展“花蕾护航•女童保护课”。课堂中,“女童保护”志愿者邓老师以理论讲解、互动答疑等方式,从如何爱护身体、分辨性侵害、防范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后如何保护自己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作了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课堂活跃,为孩子们普及了“性侵”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据了解,经开区妇工委自2018年起共开展女童保护课程235节,覆盖学生11500余人,辐射家长16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17000余册。下一步妇工委将持续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课程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居活动,为我区孩子的童年筑起“保护墙”,撑起“保护伞”。

 (刘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