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聚合力 助企上市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2来源: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局

今年以来,经开区财政局党支部充分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深度融合业务工作,通过党建融合推进企业上市过程中系统培育、流程再造、问题诊断和促进规范等各个方面,将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真心实意服务群众转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局党组书记亲赴上市后备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主动对接服务企业。组织党员工作专班不定期实地调研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治理结构、管理层上市意愿等,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动态资源库,与区内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开辟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加大企业服务帮办力度。结合年轻干部培养1+6计划,构筑党员服务保障团队,对列入市、区级上市后备企业库的企业实行全流程“一对一”跟踪服务,对涉及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主动对接各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搭建家门口的培育中心,从师资聘请、把脉诊断等多个方面为遴选出的企业开展长期性、系统性的培育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率先出台经开区加快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每年安排600万元上市引导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充分发挥基金扶持培育作用,区内政府投资基金已投资汉邦科技、科环新材料、科学梦等上市后备企业。引导社会资本与后备企业合作,积极引入毅达资本、申万宏源等与恒龙装饰、鸿升建设、科学梦、科环新材料等洽谈合作,为上市后备企业发展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

近日,继去年12月威博液压顺利在北交所上市后,经开区上市后备企业汉邦科技、艾科维科技上市辅导备案申请获江苏证监局受理,正式进入上市通道,有望于2023年双双登录资本市场,经开区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