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商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来源:经济发展局

3月14日下午,经开区商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经开区商会会长马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内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汲取奋进力量,展望美好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区广大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民营企业这些年取得的成就,与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民营企业家要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大胆干事、传递正能量。”“作为全市经济建设主阵地、对外开放主窗口经开区的企业家,我们要不忘初心,敢闯敢试,坚持科技创新,探索出发挥经开区优势、展现经开区特长的新路子。”“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有机结合,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就一定能踔厉奋进,挺起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学习会上,经开区商会会长马宸清、华石农业董事长王宽华、世昌农牧董事长袁珍虎、淮建集团董事长李锦柱、汉邦科技行政人事总监沈健增、向扬科技董事长佟开奇、智顺科技董事长丁辉、锐音科技董事长张洪传等8位企业家代表结合本行业、本企业的发展实际,围绕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方面,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心得、明举措、话落实。

企业家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催人奋进、温暖人心。高质量发展是经开区民营企业不变的追求,民营企业家要一马当先走在前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加快完善治理结构,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大胆干事、永葆热情、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共同开创经开区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力萌  赵强

124f7d532f61a4521f45702215b80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