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徐书记调研综保区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

3月19日下午,综保办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调研综保区讲话精神,研究综保办贯彻落实意见。综保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综保办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徐书记带队亲临综保区调研指导,对综保办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对综保区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和存在的问题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就推动综保办高质量开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充分表明综保区在全区乃至全市开放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体现了党工委对做好综保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更大期待,为进一步做好综保区工作注入了强心剂。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徐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主动加压、抬高标杆、矢志争先,用引领开放发展的实绩实效,为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综保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主动学用心悟领会徐书记讲话精神。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发展,对综保区发展以及在全区乃至全市开放发展大局寄予厚望,期待综保区全力发挥好国字号开放平台的先行探路、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展现“开放窗口”的应有作为。综保办全体同志要自觉站位全市和全区思考谋划发展,切实将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转化为“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强大动力。会议明确,要迅速将徐书记调研指示要求深化细化为具体目标具体任务责任到人,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勇于直面变局与挑战,打赢进位争先翻身仗,全力打造高质量开放型经济平台;要充分发挥综保区政策优势,用好用足综保区资源禀赋,切实发挥好工业经济、外贸进出口、新业态集聚等重点工作“压舱石”作用,确保一季度完成2个亿元项目签约;要扛起“新官理旧账”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谋划,已化解问题要尽快完成扫尾工作,逐项“销号”,正在推进问题要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推进举措,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化解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专业能力水平提升,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全办上下特别是综保办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提振工作状态,展现带头干带领干的应有作为,主动研究谋划,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措施,靠前调度落实,加大考核力度,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确保徐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陈振

28b9ee9ca2d190f6ddc6c4d2c3bab4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