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池街道:马庄社区开展“党建引领驻地互促 以水为媒协同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钵池街道

为提高社区居民节水护水意识,培养科学用水、循环用水、一水多用的良好习惯,同时让大家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提高全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3月21日上午,钵池街道马庄社区联合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淮安分局、淮安经开区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建引领驻地互促 以水为媒协同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面对面普及安全防火知识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节水宣传横幅,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和手提袋等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志愿者详细讲解节水的意义和节水小窍门,号召居民增强节水意识,倡导健康绿色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邀请蓝天救援队队长现场为辖区物业公司进行消防培训,针对安全用火由浅入深地讲解各类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等常识,并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并用深刻的火灾案例,让在场的每一位居民都感受到火灾的无情,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口袋60余个,旨在通过宣传教育,使居民树立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进一步营造了节水、惜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感,提高大家自防自救的能力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的能力。

今后,钵池街道马庄社区将结合工作实际,将节约用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常态化,使节约用水、消防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号召广大居民为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共建绿色和谐美丽淮安。

金北南

微信图片_202403221636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