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池街道:有事好商量,为安全加“码”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钵池街道

近日,钵池街道星河花园小区部分居民在“码”上议平台向反映“电动车停在架空层有隐患,希望物业或相关部门在架空层加装喷淋装置或在室外区域安装停车棚,但没得到重视。” 

钵池街道党委高度重视该问题,组织村两委工作人员走访小区居民,全面收集群众意见,详细询问了解情况。现场群众说“小区入住率很高,每天晚上回来,一楼架空层都停满了电动车,遇上下雨下雪,通道位置也停满了电动车,堵的路走都不好走”“架空层真的不能停电动车,更不能飞线充电,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居民小区住宅消防安全问题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街道联合住建、消防等部门进行实地查勘、现场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建议。2月26日,钵池街道山前村协商议事室就“星河花园架空层改造”召开协商议事会,召集人、村两委、物管办、物业经理、群众代表、党员代表等十余人参与协商。

会上,大家就“住宅安全、架空层电动车停放和充电、架空层改造及利用”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最后达成共识:一是物业加大每日巡查,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二是村居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禁止电动车上楼,守牢消防安全底线。三是街道牵头凝聚多方合力,加快建设规范的电动车停车充电设施,对原有建筑的架空层进行合理改造。

会后,街道积极推动协商议事成果转化,落实达成的各项共识,督促物业加强巡查管理,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确保架空层改造的顺利进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叶芊

调研.jpg召开协商议事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