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池街道:吕庄社区开展“党心润童心 关爱护成长 ”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钵池街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3月16日上午钵池街道吕庄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及家长走进淮安市民防馆,开展“党心润童心 关爱护成长 ”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通过身临其境的现场互动体验,让孩子们了解火灾形成的原因,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带领大家熟悉一些身边的灭火器材,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并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技能。

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参观学习、实践操作和互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并学到了很多逃生技能,面对灾难和危险,除了要保持镇定,一定要用科学的方式来进行自救互救,提升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今后吕庄社区将继续深入扎实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的安全知识水平,提高青少年群体的安全防护能力。

徐云霞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