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南马厂街道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南马厂街道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关乎机关单位各项工作是否能够安全高效运转。近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频发,为吸取教训、全面做好机关运行保障,促进全办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南马厂街道组织街道党政办公室、安监局、消防条线共同开展机关办公用房“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对办事处办公用房消防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关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保养情况、安全出口通畅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通过全面排查的方式进一步摸清全办办公用房消防安全总体状况,同时也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灭火器缺失、用途与摆放位置不匹配、未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安全隐患问题5个,现场解决4个,对于个别场所灭火器数量不够问题街道党政办公室已立即组织购买,并于近期配备到位。

下一步,南马厂街道将继续针对办公用房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并定期组织消防宣传教育及消防演练,帮助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一懂三会”知识,及时消除办公区域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李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