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杨街道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徐杨街道

日前,为规范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徐杨街道针对辖区内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队员深入小区,开展宣传教育,细致排查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车违规停放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队员们积极采取行动,上楼与当事人进行沟通,耐心解释“飞线充电”危害,并劝导居民规范充电行为,随后大家纷纷将私拉的电线收回,并承诺今后不再进行“飞线充电”。对于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队员们挨家挨户敲门,通知车主将车辆移至安全区域。对于无人认领的电动车,队员们则主动将其移放到指定区域。

此次行动共发现“飞线充电”电线20余根,楼道停放电动车35辆,均得到了有效处理。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小区物业加强日常监督,督促物业人员定期巡查小区,对“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及时制止,确保整治成果得到巩固;同时,街道还将加强对电动车充电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充电服务,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刘磊  刘晓刚

8da6153e68118891c64ccfd0401a3a9.jpg

7019425f26160040fea67debc360b5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