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马厂街道:多元联动织密城镇燃气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南马厂街道

3月25日,南马厂街道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局、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业办公室、南马厂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等部门联合举办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及应急演练活动,辖区内涉及燃气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使用燃气的企业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5.png

图片6.png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观看《城镇燃气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片,用典型案例为大家敲响了燃气安全警钟,随后由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通报近期街道城镇燃气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淮安消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安全部主任向大家讲解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重点注意事项、要求及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场景,让参训人员深入了解燃气常识、隐患自查、操作规范、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内容。最后,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参会人员能够把握培训重点,有组织、有秩序的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有效提高燃气使用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7.png

下一步,南马厂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燃气安全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片8.png

南马厂街道  徐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