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惠企新举措:发放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发布时间:2024-03-27来源:行政审批局

“以前出门要带着大大小小几个章,现在完全不需要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淮安源铭创意设计公司的法人通过淮安市统一企业电子印章平台申领了公司电子印章,可实现即审即签、安全高效,这也是经开区发放的首枚企业电子印章。

电子印章具有实体印章的同等法律效力,其推广使用可有效破解企业电子文件签章应用的问题,通过在线签署合同和各类行政文件,极大地节省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开办企业专区,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指导新设立的公司申领法人名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法定名称章等电子印章,做到实体印章与电子印章同步免费发放。同时,针对存量企业的需求也安排专人指导助其申领电子印章,促进提高交易便利性。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加强企业电子印章、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的宣传和引导,通过加快数字化改革,提高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助推营商环境稳步提升,让更多市场经营主体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行政审批局经济事务审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