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呵护 益“骑”同行

——淮安经开区开展3月份“爱骑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来源:党群工作部

3月26日—27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开展“暖‘新’呵护  益‘骑’同行”——3月份“爱骑日”系列活动,通过集中观影、电动车检修、非遗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切实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持续激发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图片1.png

经开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在左岸国际影城组织开展集中观影活动,邀请外卖骑手及其家人共30余人一同观看影片。观影期间,欢声笑语,暖流涌动。此次活动的组织得到了骑手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骑手们表示,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用更好的服务赢得广大市民的认可。

图片2.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留创园企业党委邀请专业维修师傅对园区范围内快递、外卖小哥电动自行车进行全面排查、检修,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在行驶、充电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有效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风险。

图片3.png

为进一步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科教办企业党委联合科教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防火措施、处理方法及用电注意事项进行了宣传培训,确保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确保安全。

图片4.png

为深刻吸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钵池街道党工委开展“安全‘骑’行  平安相伴”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组织骑手们共同观看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视频,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防护意识,有效预防电动车违规充电可能产生的安全事故,切实消除居民楼内的消防隐患。

图片5.png

徐杨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学悟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会,组织辖区内外卖骑手、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集中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视频,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及《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两会热点问题,分享学习体会。

图片6.png

为进一步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南马厂街道党工委开展“警示长驻‘新’心  安全常伴‘新’行”活动,组织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观看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红线》,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麻痹思想和认识问题,不断强化新业态新就业人员的“红线”意识,促进辖区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图片7.png

为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的关心关爱,枚乘街道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感受绒花之美”活动。活动现场,指导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绒花的历史,讲解绒花制作步骤,并向大家传授绒花花瓣的制作技巧。通过参与非遗制作,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兴趣,在提升文化修养的同时也丰富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的课外生活,为非遗的传承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

图片8.png

新港办事处党委组织开展“‘新’学两会  凝聚奋进”座谈交流会,20余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现场交流学习感悟,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我能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各项工作和挑战。

马亚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