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化保洁“助跑”精彩淮马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年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将于4月21日鸣枪开跑。为切实保障赛道周边环境卫生,提升城市魅力形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方位深层次做好赛前环卫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本届马拉松赛事环境卫生保驾护航,展示最美淮安形象。

该局以赛事活动沿线为重点,科学调度、合理安排,高效组合机械化设备,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全面加强道路深度保洁,消除各类卫生死角。截至目前,已完成翔宇大道、枚乘路、通甫路等重点比赛道路的冲刷整治,共计出动520余人次,机械化作业车辆150余台次。其次加大对后街背巷、绿化带、护栏底下等机械化盲区的保洁频次,加强对烟头、纸屑、塑料袋等污物的捡拾力度,切实达到“六净一洁、路见本色”的要求。

此外,为擦亮“城市家具”,美化赛道环境,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每一个清扫保洁环节,该局组织人员精细化擦洗赛道沿线果壳箱、垃圾桶、公交站台、广告牌等1200余处,做到措施到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彻底消除卫生盲区,确保马拉松赛道沿线周边环境整洁,设施设备完好无损坏。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推进环卫精细化保洁水平,高标准做好本届马拉松赛前、赛中、赛后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与参赛选手营造更加清洁舒适的赛事氛围,充分展现“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的魅力和风采。牟莉莉

0328 001.png

0328 002.png

0328 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