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19来源:行政审批局

9月18日下午,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根据市政府办新印发的《淮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迅速拿出了新的流程方案。该方案根据市里要求将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阶段明确一个牵头部门,使建设单位办事更便捷、更有的放矢。

因新的流程方案涉及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图审、以及代办中心等部门,流程长,环节多,我局对新的流程方案草稿邀请各业务单位进行研讨。讨论会上,各业务部门对新流程充分发表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商榷。建设事务审批处将根据各业务单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优化流程方案,以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促进投资便利化。到今年底,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从立项到竣工将再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为推动开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发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