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局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优秀党员事迹征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来源:社会事业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充分展示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形象,努力形成浓厚的“创先争优”活动氛围,激励引领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扎实尽责、开拓创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社会事业局教育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于916-108日,在全区中小学党支部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征集宣讲活动,深入挖掘我们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宣传在教育岗位上默默奉献、执着追求、带头争先的优秀党员,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广大党员中树立可学、可敬的先进典范。

全区各中小学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从党小组讨论、讲述、推选,再到在全校范围内宣讲,每一位宣讲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质朴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朴实而生动的事例,激情赞扬了平凡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贡献,热情讴歌了一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宣讲充分体现了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质;情系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奉献之歌,展现了共产党员教师的风采。他们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事迹引发了全体党员教师广泛而强烈的共鸣。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在全区教育系统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全体教职工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为榜样,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忠诚、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教育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