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环卫工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1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环卫工人作为开发区创文工作的主力军,他们无论是烈日还是寒冬,始终坚持起早摸黑,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在岗位上默默地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努力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

12.11 2.png

陈燕,开发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来,日复一日、埋头苦干,将单调的扫地工作干得一丝不苟,很快就从一名优秀的环卫工人成长为班组长,通过努力,她所在的班组作业路段多次被评为市级“卫生路段”,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市级“十佳环卫工人”、省级“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以模范言行体现了自我价值,用青春谱写了城市优美环境。

12.11 1 .png

刘建荣,开发区一名普通的垃圾车驾驶员,年近50岁的他每天与垃圾为伍,与脏、臭零距离接触,并没有退缩和气馁,在日常行车中,时刻铭记“文明行车,安全第一”,不开“带病车”、“赌气车”,把小小的环卫垃圾车视为工作的大舞台,视自己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扇窗口”。在2019年第60个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上,获得全市“十佳环卫工人”荣誉称号,为开发区的环卫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色彩。

在开发区环卫队伍中,还有很多像陈燕、刘建荣这样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正是因为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开发区才有了如今亮丽整洁的城市环境。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作为环卫工作的主管部门,将始终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以艰辛、坚持和坚韧的付出,狠抓措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大力推进环境卫生管理提档次、上水平,倾力打造精细环卫保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