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发局会同市科技局实地检查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经济发展局

2020年1月7日下午,区经发局会同市科技局开展对引进科研机构、驻淮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淮安化工新材料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淮安高新技术研究院、淮阴工学院5家单位的重点实验室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实验设备存放有序等工作表示赞赏,对检查中发现的如工作人员进实验室未穿工作服、值日台账不齐全、实验样品摆放不整齐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意见并限期责任单位整改到位。检查中,市科技局谢筱会副局长指出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制度保障体系。他提出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应结合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利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完善安全监管体系。

据悉,开发区已出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研院所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整治方案》,确保各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常抓不懈。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