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8月15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程国民主持会议。开发区相关部门、园区、乡办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发区1-7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传达公安部关于"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有关文件精神。

周青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持常抓不懈。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要正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风险,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管用的、有效的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以周密的工作部署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隐患排查、销号整改、宣传预防等重点工作,坚持常态长效、关口前移、源头管控,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周青指出,要以严格的监管执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强化依法治安、铁腕执法,在严管严查、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上法治化、制度化轨道。要以高效的运转机制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责。他希望,开发区各单位、企业,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程国民进一步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庆鼎精密电子、和兴汽车2家企业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杨乐军 费清柏 摄影报道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