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生产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03-21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疫情防控是命令,安全生产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淮安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保障企业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疫情期间全员在岗备战,积极投入到帮助企业防控疫情和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迎难而上的敬业精神,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为疫情期间全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0316.02.png

疫情来势汹汹,安全不能断档。为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落实安全防范责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生产工作,印发《关于持续做好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安委会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做到“双到位”,坚决防范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0321.03.png

二是严控重点领域风险。紧盯危化品、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主动研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督促全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本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企业和重大危险源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大生产活动和高危作业不出问题。

0321.01.png

三是做好隔离风险管控。联合市应急局执法人员到江苏神工集团、江苏华威农牧等区内重点企业,主动上门指导和督促区内生产经营企业做好重点岗位、环节预案,做好人员交接和补位,坚决防范因人员隔离导致高风险工序、高危环节失控漏管。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值班值守力量配置,疫情期间全局干部职工停止休假,保障人员在岗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有效处置。


(姚辉  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