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产业:彰显特色
发布时间:2024-01-25信息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生命健康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是开发区着力培育的新兴产业,处于起步阶段,普遍规模偏小,尚未形成有效集聚。现有锦乔生物科技、亿超食品等一批代表性企业,主要产品覆盖功能性食品、奶制品、食品包装、运动器械等行业。2023年,全区生命健康产业列统企业21户,实现应税开票14.92亿元,同比增长0.31%,总量占全区比重达2.46%。已培育应税开票超亿元企业5户。

新材料产业。原我区盐化工片区行政区划已整体划拨到淮安市工业园区。主要产业以实联化工为代表,利用淮安丰富的岩盐资源,发展盐化新材料产业,形成了以工业盐、药用盐、纯碱、农药及后加工为主的化工产品产业格局,扩展发展氢系列产品、氯系列有机化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等领域,为省级盐化工产业集群。2023年,全区新材料产业列统企业28户,实现应税开票105.61亿元,总量占全区比重达17.44%。已培育应税开票超30亿元企业1户(实联化工)、超10亿元企业2户、超亿元企业14户。

 


相关内容